close

IMAG0692.jpg  

從放假開始做了四次甜點

都是過去沒有的嚐試

網路食譜陷阱多多

後來發現還是找極具公信力來依賴好了

因為我沒有太多試誤的時間與耐心

(萬一試不到第二次就去生了怎辦? 哈!)

布朗尼因為屈就於某網友的材料比較不麻煩

結果完全比照辦理的情況下

我忍耐吃了兩塊冰了四天還是整盤丟棄

只有湯匙不斷舔啊舔捧場

 

IMAG0480.jpg  

無緣的布朗尼(切開裡頭都是軟趴趴的,過濕過油又過甜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來在素醬媽的烘焙類別裡看到似乎相當簡單的烤餅乾

蔓越莓奶酥餅乾以此作為參考

材料幾乎完全比照辦理,只做部分微調,因為我信任她

只是犬女湯匙嗜葡萄乾如命

於是我把其中的蔓越莓全數替換成葡萄乾

IMAG0684.jpg  

 

材料:安佳奶油110克

   低筋麵粉170克

   白砂糖60克

   鹽少許(健康低鈉鹽裡附的紅色湯匙兩小匙)

   有機蛋一顆

   葡萄乾兩歲兒握拳一把(抱歉,沒什麼建設性,照片裡的數量沒有全放)

    (以上食材除奶油外,全數主婦聯盟,算半個有機餅乾嗎?)

做法:1.安佳奶油切小塊放軟,因為我沒有耐性與時間,再等它軟下去餅乾還沒做我孩子就生了

    所以用隔水加熱,但是不敢熱成奶油湯,所以只用微熱的水,稍微熱一下碗

   2.打爆軟奶油,這是本次過程中最惱人的階段,因為奶油用打蛋器的打的下場就是~

            攪沒幾下碗裡就什麼也沒有了,全部的奶油都在打蛋器上,買尬!

            我又沒有電動打蛋器,所以只好拿那支湯匙小時候打副食品的那支電動攪泥棒來打

            它的構造讓我在清洗時很想直接丟了它,難洗就算了,明明插頭拔掉了,

            還是擔心等等會有手指血肉糊(孕婦對肉體總是神經質的!)

            加入鹽巴、糖打成偏白有空氣狀,偷舔一口,好香甜啊!

          3.雞蛋先打散後,也跟著倒入湊熱鬧,再打打打打!!!!!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沒有準備電動打蛋器,就要先準備一顆耐心!

          4.麵粉倒入,改用刮杓來攪拌,我找不到刮杓,所以用飯匙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要太過熱情,拌到天荒地老,聽說會"出筋"(感覺是個很厲害的招式)

             只要沒有白色粉末,一切均勻,天下太平即可

IMAG0685.jpg

           5.去吧!小葡萄! 把葡萄乾倒入,拌一拌

IMAG0687.jpg  

然後帶小孩去洗澡,沒有小孩者可以修個指甲,或善後一下奶油飛濺的廚房

放置一下要捏形狀時真的比較不會太黏(素醬媽也是這樣說)

但如果你不求俏麗只求能吃,或是你也同是怕做到一半生孩子的待產婦

不等待直接來也ok的

 

最後步驟:用保鮮膜鋪底,再蓋上一層,湯匙說是幫小白兔蓋棉被

用藥罐桿平(找不到桿麵棍哪!)不超過一公分厚

用模子取型,模子邊剩下的重複塑型

因為烤盤不大

所以我幾乎排滿了

以至於有些出爐的相親相愛在一起

 

170度烤25分鐘左右

因為我的爐有點受熱不均

所以大約17、18分鐘時,我整盤拖出來轉向

才不會一半黑兔子、一半白兔子

IMAG0689.jpg IMAG0688.jpg  

拍照效果不同,比照一下色澤

還有葡萄乾在表層的表面會爆裂成上圖醜樣喔

放涼就是極品啦

還微燙時我就咬一口,內心只有四個字:

 

邀  瘦  美  味!!!!!!!!!!

 

這是我做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東西了~

湯匙也為之瘋狂的小白兔愛心葡萄奶酥餅乾done!

那種酥脆跟濃郁的奶香、恰到好處的微甜,豈是凡人能想像!

IMAG0692.jpg  

謝謝收看~

 

ps.我粉都沒過篩,因為篩子上有很可怕的東西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